木 卜🍶

煮一壶生死悲欢祭少年郎

《陈情令》续写(二十九)

      "那我们就此别过,二位多多保重。日后有何难事,若我能相助,尽管来找我便可。"


     

       随后,随瑶和红豆拜别了金光瑶。



        随瑶望着金光瑶去的那个方向,望得出神。



        "主人?"


        "主人?"



         红豆连唤了两声也不见随瑶答应,便直接走到了随瑶前面在其眼前晃了晃手。



        "噢,红豆,什么事?"



        "主人,何事,竟想得如此出神?"



        "红豆,你可知道夷陵老祖魏无羡当年在不夜天已经是摔下悬崖粉身碎骨了?"


   

        "红豆知道。"


        "那你又知道后来江宗主和含光君再去寻时都只见森森白骨?"


        "红豆亦知。"


        "那你可否知道现如今为何魏无羡又会在你面前活龙活虎地和你讲话?"


        红豆没有回答随瑶的问题,只是死死地盯着随瑶,眼神里是哀求,是恐惧......



         "红豆,歇息吧,这三更天都快过完了。"



         红豆仍然没有说话,只是站在原地,呆若木鸡。随瑶看了红豆一眼,并没有再说什么,转身朝床走去。在随瑶转身的那一刻,红豆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急忙上前去一把抱住随瑶。



         "主人,我求你......"红豆把脸紧紧地贴在随瑶的背脊上。随瑶转身,把红豆环在怀里,轻轻地在眉心留下了一记吻。



        "何须求我什么,快点去睡觉了。"


        红豆抬头盯着随瑶,亦是不说话。


        "傻丫头,难不成你怕明早起来见不到我不成?又不是生离死别,不必如此伤感。你安心去睡觉,明早我定会在房里等你丰盛的早餐。"



        红豆这才半信半疑地点点头。



        随瑶轻轻松开红豆,道:"去吧。"



        这声音,温柔到了极致,如一股暖流,从红豆的耳里流进了心里。



        次日起床,随瑶果然看见一桌丰盛的早餐,还有红豆甜甜的笑脸。随瑶会心一笑,起身来穿衣浣洗,然后和红豆一起享受着那一桌的美食。



       本来就恋床的魏无羡在昨晚一番云雨之后今日硬是睡到了巳时。蓝忘机也不忍心吵醒自家夫人,无奈只好让众人先回去,自己待会儿才带魏公子回去。

评论(2)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 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