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 卜🍶

煮一壶生死悲欢祭少年郎

《陈情令》续写(三十一)

       果然,蓝启仁忽的站起来,还未开口,就又忽的蹲了下去,一手撑着案几,一手捂着胸口,面部表情狰狞,望着两个不成器的侄儿,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叔父,今日你先休息,此事我们再议,叔父莫要为此伤了身体。"



       蓝曦臣怕蓝启仁真的就此倒下去,他可不想再失去叔父,便放缓了语气安慰到,同时朝着蓝忘机使了一个眼神,眼神里是满满的担心和祈求,因为蓝曦臣是深知蓝忘机的性子的。



       蓝忘机虽说说一不二,但面临失去亲人,孰轻孰重,心里还是有数的。蓝忘机偏头看了一眼魏无羡,眼里夹杂着无奈和心疼。



       魏无羡点点头,眼神十分温柔。



       "今日我们先行告退,叔父您好好休息。"



       蓝启仁闻言抬头睨了蓝忘机一眼,蓝忘机低头不语。而蓝启仁一直盯着,并没有要他走的意思。



        魏无羡见气氛尴尬,也知蓝忘机今日有些唐突,便拱手,将蓝启仁的视线吸引过来,随后说道:"今日蓝湛说话欠妥,还望先生莫要放在心上,先生今日你且好生休息,大可不必为此动怒伤身。"



      蓝忘机正欲开口,魏无羡拉住其手臂,蓝忘机轻轻转头,魏无羡对着他摇摇头。蓝忘机忽的想起什么,眼神在那一秒顿了顿——是了,以前他也是这么拉着魏婴的手的,当时魏婴心里会是在想什么呢,他不知道,他只知道每次这样拉着魏婴的手的时候,魏婴身上的戾气便会慢慢消散,最终化为乌有。



      蓝忘机回过神,亦是拱了拱手,道:"侄儿今日之语考虑不周,望叔父见谅。"



       蓝启仁将头沉了下去,对着他们三人摆了摆手。



       三人起身拱手作揖,随后退了出去。



       "忘机,此事不急,我们先让叔父缓缓。"



       "嗯。"蓝忘机点点头,"兄长你还是信他吗?"



       蓝曦臣会心一笑,"像你信魏公子一样,我还是信他。"



       这句似曾相识的话,今天又说了出来,而且这次底气显然比一年多前足了许多。



       蓝忘机点点头,随后和魏无羡一起同蓝曦臣拜别。



       蓝曦臣走过转角,迎上金光瑶的眼睛,眼眸流转,仿佛世间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在眼前的这人身上。



       蓝曦臣一惊,随后笑笑,开口道:"阿瑶,你怎么出来了?你手上的伤并没有痊愈,你还是要多作休息。"是略带责备的宠溺语气。



       "二哥~"金光瑶望着蓝曦臣,半天不说话。随即扑到蓝曦臣的怀里,也不顾人多眼杂,把头紧紧地贴在蓝曦臣的胸口处。



       "怎么了?"蓝曦臣哭笑不得,轻轻地把金光瑶的头抬起来,金光瑶刚好对上蓝曦臣一脸的难为情。



       金光瑶似乎意识到这样不妥,便轻轻推开蓝曦臣,独自走了。



       蓝曦臣更是一脸雾水,紧紧跟着金光瑶走了过去。

评论(15)
热度(41)

© 木 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