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 卜🍶

煮一壶生死悲欢祭少年郎

《陈情令》续写(三十)

      待魏无羡醒来,蓝忘机便和他一起草草收拾了一番,而后告别温宁,赶回了云深不知处。

      蓝忘机和魏无羡回去便直接朝着兰室奔去,果然,蓝曦臣已经与蓝启仁聊了多时了。见魏无羡和蓝忘机疾步走来,蓝启仁不禁皱了皱眉头,而蓝曦臣只是轻轻一笑。

       "忘机拜见叔父。"

       "魏婴拜见蓝老先生。"

       "忘机,魏无羡不遵云深不知处的规矩,难道你要要和他一样?"蓝启仁沉着脸,一脸不悦地看着眼前因疾走而形象散乱的二人。

       蓝忘机拱手作揖,道:"忘机知错,自罚家规十遍,魏无羡因屡教不改,罚家规一百遍。"

        蓝启仁对于这个一向袒护魏无羡的人今天竟舍得罚他的心头肉感到十分奇怪,但也没多说什么,轻轻点头以表默认。

        魏无羡垂首,平静的表面下早已波涛暗涌,恨不得现在就把眼前这个人按在地下狂打。

        待这些琐事处理完,蓝启仁开口,道:"你们此去岐山的所见所闻曦臣已经和我讲了八九分了。忘机,你对此还有什么看法?"

         "我认为此事并没有我们所看到的这般简单。"

         "哦?此话怎讲?"

          "一切都太过于井井有条。"

          蓝启仁和蓝曦臣都一脸疑惑地望着蓝忘机。

          魏无羡突然开口道:"对,一切都太在情理之中而显得有人在刻意安排。"

          蓝曦臣轻轻一笑,笑得很邪魅,道:"原来有人把我们当木偶演了一场戏。"

          蓝启仁抬起头,眸子深得不见底。

         "叔父,忘机还有一事欲告知。"

         蓝启仁一脸疑惑地望着蓝忘机,蓝曦臣亦然。

        蓝忘机不紧不慢地缓缓开口:"我与魏婴欲于下月初九将婚事完结。"

        蓝忘机说得像平日禀报诸事一样自然,但平平淡淡的叙述中又不禁地自然而然地夹杂着掩不住的喜悦。蓝忘机用的是"告知",是毫无商量余地的陈述语气,好像这件事并不用征求蓝启仁的同意一般。

        蓝启仁拍了一下胸前的案几,发抖的唇齿之间吐出两个字——胡闹!

        "忘机所言绝非儿戏,还望叔父成全。"说完起身,扑通一声跪在地上,低头拱手朝着蓝启仁,以表请求。

        魏无羡见状亦是起身跪向蓝启仁,拱手作揖道:"望先生成全。"

        蓝曦臣先是一惊,随后笑笑,这笑里是满满的宠溺和羡慕。

         随后蓝曦臣也往地上一跪,"望叔父成全忘机和魏公子。"

         蓝启仁气得吹胡子瞪眼。

        蓝曦臣后面说得那句话更是让蓝启仁可能会一倒下去就再也起不来了。

     

        须臾之后,蓝曦臣幽幽地说:"曦臣也想着挑个合适的时间和阿瑶把婚事办了......"

        ......

       房里的空气似乎凝结在了那一刻。

评论(8)
热度(37)

© 木 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