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 卜🍶

煮一壶生死悲欢祭少年郎

《陈情令》续写(二十六)

      红豆把随瑶抱了出去,轻轻地放在床上,然后走回来。

      "今日我便把姐夫交与诸位,但我也希望诸位能信守承诺,不再来找我姐姐的麻烦。她只是情根深种,不愿接受日夜心系之人的离去,我相信这一点仙督和魏公子体会比我姐姐还深吧,所以,还望诸位海涵。"

       魏无羡和蓝忘机都缓缓转头望向对方,眼里的柔情散开一片,和淡淡的悲伤揉在一起,这世间,最温暖的东西也不过如此吧。

       稍后,蓝忘机让人进来把床上那人抬了出去,然后静静地望着蓝曦臣,蓝曦臣立马明白了这眼神里的意思。

       蓝曦臣对着红豆轻轻一拜,说:"请姑娘放心,我定会言出必行。"

       红豆把目光转到了蓝忘机那里,望着蓝忘机的一脸冷淡,蓝忘机确实一脸与我无关的样子,旁边魏无羡却开始躁动起来,连空气里都弥漫着酸酸的味道。魏无羡碰了碰蓝忘机的肩头,在耳边轻咬了一句:"蓝湛,点头。"

       蓝忘机闻言点了点头,红豆这才把目光收了回去,可魏无羡的醋意并没有褪去。

       魏无羡带着玩昧的腔说:"既然我们事处理完了,那就不叨扰姑娘了。"语毕挡在了蓝忘机的前面对着红豆一拜以作辞别,红豆还礼,在抬头的一瞬也没忘了再看蓝忘机一眼。

       蓝忘机感觉到有目光投过来,抬头便对上了红豆的目光,魏无羡转头盯着蓝忘机,蓝忘机心里得瑟——咦,我老婆这小眼神我还看不懂吗,然后对着红豆点了点头,再得意地看了魏无羡一眼。

       红豆微微低下头,显出娇羞的女娥模样。这娇羞明明是因为红豆在满眼恶意看蓝忘机,而蓝忘机却回了一个礼貌的点头。而这娇羞在魏无羡看来就是在和他家的蓝忘机眉来眼去。

     金光瑶见此状,不自觉地勾了勾嘴角。

     紧接着众人都与红豆作了辞别之礼,红豆也依次还了礼 。

     众人回到不夜天城。

     "忘机,你打算如何处置这具傀儡?"蓝曦臣低头看了一眼地上躺着的那具尸体。

      "魏婴。"蓝忘机看了一眼魏无羡。

      "哎,蓝湛,你别看我啊,我没有办法。"

      蓝忘机并没有说话,而是把魏无羡盯得更紧了。

      "你就算盯着我看一辈子我也没有办法!"魏无羡假装无奈地摊摊手,然后又邪魅一笑,继续说,"你说你是抱着救人一命的心来就这人呢,还是舍不得让某人不伤心而来救这个人呢。"

       蓝忘机听出了这句话之中的端倪,众人也感受到了空气中浓浓的醋意。

       可是蓝忘机此时似乎被这幸福冲昏了头脑,蓝忘机意味深长地看了魏无羡一眼,说:"魏婴,你能唤醒温宁,那你也能唤醒他吧?"

      魏无羡差点没被气晕过去,转过头狠狠地看了蓝忘机一眼,撇撇嘴,无奈地点了点头,眼神之犀利简直无法用言语来描述。

      金光瑶怕场面失去控制,发生出乎意料的事,便忙道:"此人本就是被私藏起来的,其存在本就有违大道。再说仙督莫不是忘了当年魏公子因为温宗主而饱受非议,甚至最后不得不以死谢罪。所以,请仙督三思啊。"

      "请仙督三思......"众人也纷纷附议起来。

      

评论(2)
热度(21)

© 木 卜🍶 | Powered by LOFTER